丑小鸭鸭鸭鸭鸭

ENTJ
随缘写影评
爱好心理学,电影,旅游,冥想blabla。。

是楼丝

疯狂原始人

离开深圳的飞机上,我随手点开了这部二三年级每月必刷的电影,却发现剧情带给我的感受和小时候大不一样了,明明是儿时喜欢的猿人泰山式的冒险爽片,我却不受控地留下了眼泪。

小时候我爱看的是Guy和Eep寻找tomorrow的故事,我觉得爸爸Grug很讨厌

长大后我发现Grug一点也不讨厌,他只是有点固执有点需要尊严,需要他守护的家庭给他回报,就像我自己的爸爸一样。

做一个叛逆的年轻人很爽,很直白,不过回头看见走来的同行之路也未必不宝贵。事实上这样的剧烈的情感转变最值得珍惜,那是人活着最好的证明。

在写作时我又发现,在发现爸爸Grug的动人之处后,我又忍不住回头“拉踩”一把Croods一家人和Guy的态度。 不知不觉间,我已经感受到了自己“越来越像个大人”的变化。成年人的世界确实处处有危险,要小心。而人还年轻的时候就总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到处闯。事实上爸爸Grug就像是这个家的磐石一般的守护者,守护着Croods的物质生活的下限,聪明的Guy是走在发展的前段,勇于尝试的先锋,为Croods寻找物质生活的上限,两者缺一不可。

我觉得这可能是一场“英雄之旅”中的“英雄之旅”吧。

  

  

fine本周必须要发点东西出来,坚持下去,发垃圾话也🉑️,请坚持🤲🤲🤲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